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重拳打击暴力讨债黑恶势力
时间:2019-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针对非法借贷、暴力催收等违法犯罪行为展开强大攻势,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怀远县魏某等人组建“地下出警队”,采取暴力和软暴力进行非法讨债一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审查查明:2016年以来,被告人魏某某、郭某某、姜某某、崔某某、钟某某、赵某某、姚某某(另案处理)在怀远县辖区内形成了以非法索债为手段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中以魏某某为首,该恶势力团伙一般由魏某某纠集,在非法索债时按照比例抽头渔刮,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犯罪行为,在怀远县辖区内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怀远检察院审查后依法提起公诉。

    20181229日,怀远县人民法院经开通审理,对六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到二年六个月、罚金五万元不等。一审宣判后,六名被告人提出上诉,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