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怀远县检察院脱贫帮扶村多种形式开展帮扶贫困户午收活动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怀远县检察院脱贫帮扶村双桥集镇杨集村党总支,在午收期间成立了由村干部和党员组成的午收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帮助老弱病残、缺乏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收割小麦。服务队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对环境和健康的危害,使群众了解秸秆打捆离田的生态环保意义,提高了农户自觉“禁烧”的积极性。

派任杨集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的年立长,和党员志愿者们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联系三台收割机,冒着烈日酷热天气,优先为贫困户进行收割。村干部年里军、王军,还用自家的运输车将贫困户收割好的小麦及时运送到家里。目前年介连、方林荣、年四龙、杨守义等贫困户的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毕并入户进仓。杨集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午收期间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