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官帮忙找回2岁走失小孩 家长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5-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多亏了检察官的帮助,我为你们点赞,谢谢……”712日上午,怀远县的张先生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高风亮节”的锦旗送到怀远县检察院,感谢该院干警于本修及时帮其找回走失的孩子。

711日下午19:00时许,怀远县检察院干警于本修带着妻子及女儿在禹王中学北门对面广场玩时,发现一名2岁左有的小男孩边走边哭。于本修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孩子可能走丢了,于是他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由于孩子太小,出来的时间长,他并不能清楚地表达情况。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于本修让妻子带着女儿先回家,自己陪着小孩一起等待家人。

今年31岁的于本修在去年刚刚喜获千金,在照顾小孩方面有一定的经验,他一边安抚小孩的情绪,一边向路边行人打听有没有人丢失小孩。小孩一哭,他也心急如焚,于是向跳广场舞的大妈借用音响喊了几声,但是没有人认识这个小孩。考虑到孩子家人可能正在寻找,他就抱着小孩在原地不动继续等待,后来孩子竟然趴在他的腿上睡着了。大约过了1个小时,正当他准备报警时,孩子的家人和民警赶了过来,将小孩带回家。

经了解,小孩的父母在怀远县做生意,平时工作太忙。当天由小孩的大姨带着出去玩,一不留神,小孩竟然走失了,幸亏遇到怀远检察院干警于本修,小孩才及时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