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女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5-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36,为了迎接第105个“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立足工作实际,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文君和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刘丽萍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以“女检察官送法进校园”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为了增加此次活动的生动性,女检察官们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学习要求,改变以往单纯以宣传单为主的文字宣教模式,精心设计法律教学内容,将严肃、正式的法言法语以通俗易懂的动画形式和图片展现出来。活动中,女检察官们针对近年来女童遭受性侵案件,为方坝小学的女生们上了一堂《让美好的童年远离魔爪》的法律课,告诉女童关于性侵的法律知识、如何防止性侵、遭受性侵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同时为了更好警示女童对性侵的防范,女检察官将近几年办理的性侵案件以一个个小故事的形式讲给学生,使学生在听故事的同时提高对性侵的防范意识。

由于是开学伊始,女检察官还为学生准备了一节《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法律课程,告诉学生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远离、拒绝毒品等,在与学生互动的过程中,当同学们异口同声得讲出国际禁毒日的时候,女检察官们也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此次活动使女检察官们与学生有了更好的互动与交流,在帮助学生增加法律知识的同时,也使女检察官们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送给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也是女检察官们的新年第一课,为以后做好未成年法律工作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