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怀远检察给新城区村委换届选举做职务犯罪预防
时间:2014-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怀远县检察院派驻新城区检察室的干警为该区刚当选的村、居两委成员以及区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专题上了“当好带头人,远离职务犯罪”的预防职务犯罪课,近200人旁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检察干警向与会人员分发了本院编印的涉农职务犯罪宣传资料。派驻新城区检察室负责人张培远介绍了检察室成立的背景和八项职责,宣传了检察室服务基层民生的职能作用。随后利用多媒体显示大屏,结合我院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涉农职务犯罪案例,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常见的职务犯罪罪名和立案标准、犯罪特点,深入剖析了犯罪发生的原因以及给个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当介绍到本辖区内的几起典型涉农职务犯罪案例时,到会的干部无不感到震惊,会场顿时沉寂。之后,张培远结合当前新城区正在进行的大建设所涉及的征地拆迁、补偿费用等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有针对的提出预防建议。

  会后,许多参加培训的干部表示,听了当天的讲座,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既感到震惊又很受启发和教育,受益很大,表示一定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一名遵纪守法、清廉为民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