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和活动安排,8月8日,怀远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明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梅,县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杨根庆全程参会指导。县委活动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导组派员参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平首先致主持词,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小四风”、中梗阻、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认真对照检查自己,相互开展批评。真刀真枪、揭短亮丑、推心置腹、见筋见骨。

  县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杨根庆代表县委第十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就下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强调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发扬“钉子”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明生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突出,二是准备充分,三是对照检查认真,四是开展批评动真。要求坚决克服会前“闯关”思想、会后“过关”心态。一是要在认真落实整改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贯彻党委要求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讲话中首先肯定怀远检察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的很成功。会议紧扣主题、突出主线,开得坦诚、务实。一是坚持问题为导向,问题找的到、找的准,触及灵魂;二是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挖细查,见人见事;三是自我批评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善意诚恳;四是原因分析透彻,不绕不怕;五是方向明确,措施可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能力;二是要着力解决问题;三是坚持创新,体现检察工作特色;四是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成果。

  院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个人表态发言。毛志平最后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认真抓好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坚决克服过关松劲思想;三要始终抓住发展不放松;四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五要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