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市院党组书记李孝云来怀远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9-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74下午,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孝云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平,以及所有在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毛志平检察长介绍了怀远县院基本情况,“四大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落实上级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美丽乡村检察行”等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情况。毛志平检察长重点介绍了我院推动“四大检察”工作发展的一些经验做法,找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基于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对市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李孝云检察长认为怀远县检察工作有成绩、有经验、有创新、有亮点,总体工作扎实,给予了充分肯定。

    围绕高检院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12字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李孝云检察长强调: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地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级院布置的重点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把检察工作放在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中谋划,在思想上、工作谋划上、执法办案中有大局观,注重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把“顾大局”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牢牢把握检察工作大势,推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适应理念、职能、运行模式、思路的新变化,把“谋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把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作为目标,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钟长鸣、守住底线,把“重自强”的要求落到实处。

    毛志平检察长表示,李孝云检察长的要求为下一步做好我院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在新一届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怀远县检察院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协调发展“四大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