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再赴怀远县人民法院召开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推进会
时间:2021-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5月14日上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组再赴县法院召开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推进会,就法律监督范围、方式、方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调取了2018年以来部分案件,对刑事裁判量刑是否畸轻畸重、财产性判项是否合法、罚金缴纳是否及时、监外执行案件是否规范等案件作为监督重点,及时、认真的审查每一起判决,增强审判监督实效。并对群众持续反映需纠未纠的民事、行政执行案件进行核查、收集掌握需要纠正而未纠正的案件线索,对执行措施是否合适、是否存在不当终结执行、消极执行、滥用执行措施、不当执行等进行审查。 

  下一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将全面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同级人民法院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通过对法院刑事、民事、行政审判案件的监督检查,促进形成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推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怀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效、务实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