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皖检有约】怀远检察官院法进校园
时间:2021-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怀远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爱少年儿童工作要求,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6日下午,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县检察院到怀远县启明学校开展关爱儿童活动。该校师生踊跃参与,积极配合,活动开展顺利,效果良好。 

   

   

  活动中未检办张蓉芳检察官以“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为主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上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了解常见的性侵害犯罪和校园暴力犯罪,提出了有效的防范措施和方法。张蓉芳检察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学生们认真思考张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踊跃举手发言,法治教育课有效的提醒了学生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远离校园暴力。 

   

  此次活动县妇联给启明学校的50名学生捐赠了学习台灯,检察院给学生们送去了200本练习本,发放有关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相关宣传册、法治宣传小书签各100余份。 

  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氛围,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