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进乡镇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20日上午,我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进入古城镇农贸市场开展《民法典》和公益诉讼宣传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要求。 

  在农贸集市宣传现场,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百余册,检察干警耐心细致的向群众讲解了物权、婚姻、继承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相关职能、公益诉讼监督范围等,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提供案件线索。此后,我院第四检察部和市院第五检察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摊位销售的食品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进乡镇宣传活动不仅仅宣传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更是引导人民群众知法、守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氛围,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