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公益诉讼“护英烈”
时间:2020-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柳青青、春和景明,又到一年清明,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每到这时,我们都会缅怀先烈。那么,承载着无数中华儿女敬意与追思的烈士陵园是否得到了有效维护?  

  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后,怀远县检察院先后前往怀远县革命烈士陵园、胡刘烈士陵园等烈士陵园走访,发现怀远县革命烈士陵园中存在烈士英名录部分字体不清等情况,影响了对英雄烈士悼念和缅怀的庄重性和严肃性,有损英雄烈士的荣誉和尊严。院公益诉讼部门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烈士陵园纪念设施加强维护和保护。 

  20204142,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回访了怀远县革命烈士陵园、胡刘烈士陵园,了解陵园日常管理、设施修缮、环境清洁等情况。检察干警们看到,烈士陵园得到了良好维护,周围环境整洁美观,纪念设施、标识清晰醒目,为切实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也维护了革命英烈安息之地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