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怀远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双提升”工作
时间:2020-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建设平安怀远,今年以来,怀远县检察院群策群力,多管齐下,有效实现了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满意度的提升。 

  一是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夯实组织制度保障。检察长任组长高度重视,亲自抓落实,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任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双提升”工作相关事宜,集中讨论解决专题汇报中的问题和不足。 

  二是紧密结合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将“双提升”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决把上级关于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批捕、起诉和法律监督各个业务环节,聚焦群众关切,突出打击重点,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安全感。 

  三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检察知名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做好舆论引导。本院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怀远县各个乡镇,实地走访群众商户,为群众送上普法广告页,用群众易懂、易看的方式普及检察职能;积极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检察工作讯息,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