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法护一方青绿——怀远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怀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杰带队协同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怀远县唐集镇平阿山林场进行主题为“公益诉讼增植复绿,绿水青山共同守护”的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检察干警及林业人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挥铲挖坑、植苗、培土、浇水各项步骤有序进行,为平阿山林场新添了一排排松树苗。平阿山林场是安徽省首个“公益诉讼+碳汇”固碳基地,是打造碳汇交易、碳汇示范林种植的平台。该基地位于怀远县唐集镇,占地面积6805亩。基地的建立旨在推动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类案件的生态修复,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达到惩治犯罪、修复生态、教化引导并重的社会效果。
“十年栽树百年规”,爱植树护林是中华民族的良好传统,绿树成荫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下一步,怀远县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为绿美怀远生态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审 核:常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