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暖心送法护寒假 冬日普法不打烊
时间:2024-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同学们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寒假。为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巩固青少年普法教育成效,放假前夕,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先后邀请荆涂学校、新城实验学校等四所学校学生参观法治教育基地,开启新年第一讲。

在参观法治教育基地前,未检干警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主要内容涉及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火灾与安全常识及防范自救方法,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寒假。

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听取干警对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的讲解,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和后果,同时学生通过观看法治教育片、参加模拟法庭活动等形式,深入了解法律程序和司法实践。

之后孩子们在互动环节中提出问题、发表看法,与干警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这样的互动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吸收所学习的知识,提高自己识别能力和判断能力。

同学们说:“参观法治基地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我们在日后生活会中恪守道德与法律,志存高远。”我怀远检察院也会丰富普法形式,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