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张德智检察长在怀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报告检察工作
时间:2024-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在怀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怀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智作检察工作报告。

张德智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怀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察工作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报告从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记司法为民,办好民生检察各项实事;维护公平正义,强化“四大检察”法律监督;坚持政治建检,建设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检察工作情况。

张德智在报告中强调,新的一年,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为怀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报告从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心大局;务实功求实效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与时俱进提升检察履职综合素能等四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作出安排。

张德智表示,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接受监督,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加快推进怀远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为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