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以听证促公正 打造阳光司法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法律原则,12月15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就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吕某某、赵某某涉嫌盗窃的两起案件召开了不公开听证会。两名人民监督员、一名听证员应邀全程监督听证,侦查人员、律师、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证据审查和法律适用及拟定处理意见进行详细的阐述。听证人员认真听取了案件汇报情况,就案件细节、事实认定、证据采信等方面向承办检察官、侦查人员及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询问,并发表意见,同时也对犯罪嫌疑人及家属进行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吕某某、赵某某真诚认罪悔罪,表示以后遵纪守法绝不再犯,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法定代理人均表态会认真履行监护义务,加强监管。

经过评议后,听证人员一致认为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同意我院拟对犯罪嫌疑人作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下一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检察听证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消除社会公众对司法办案的疑虑,让检察服务更贴近群众,让群众感受司法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