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宪法宣传周 怀远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传递法治声音,怀远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公室依托法治宣传周,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精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宪法小课堂开课

12月1日、4日,怀远检察院未检干警分别来到常坟镇中学和白莲坡中学,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宪法宣讲。干警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涉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传授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展示宪法与我们密不可分,引导同学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勇敢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兴趣,怀远检察院干警通过播放法治教育视频、开展宪法答题活动、分发宣传礼品等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营造学法守法的氛围。

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活动精彩呈现

12月5日我院邀请县文年学校师生走进检察院,参观法治教育基地,跟随着干警的引导和讲解,同学们有序的观看了法治宣传教育片,学习了防诈骗等知识,同时依托基地设施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引导学生自主探索了解法律,培养同学们对法律的敬畏。随后,干警以案释法,为师生们开展宪法专题讲座,讲座中师生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让未成年感受到宪法和法律就在身边。下一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坚持“法润童心”不断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丰富法治宣传形式,为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