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检察院就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组织多方同题共答
时间:2023-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检察工作质效,助推实现更高水平的平安怀远建设,2023年10月26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带队前往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调研,就如何加强社区矫正及其检察工作、防治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这一命题,检察院与司法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从不同角度进行解答,致力增强推动平安建设的合力。

调研主要以座谈会形式进行。首先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通报。张德智检察长及与会各方都对县司法局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围绕调研主题,张德智检察长就加强社区矫正检察、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优化协作配合机制、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听取社区矫正机构的看法和意见并开展交流讨论。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均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张德智检察长表示,将悉心听取司法局、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社区矫正机构指出的相关单位工作衔接不畅等问题加强监督并推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预防和减少犯罪。

本次会议中,检察院与司法局还联合会签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教育工作的若干规定》《怀远县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细则》。

会后,调研组一行又前往怀远县社区矫正一中队,就日常接收管理、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下一步,怀远检察院与怀远司法局将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深入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社会治安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