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值秋日开学季,为增强学生的反邪教意识,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推动崇尚科学的校园氛围。9月8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徐凯、杨嘉怡走进魏庄镇胡巷小学、马林小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课堂上,怀远检察院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特征和危害”“邪教骗人手法”“如何远离邪教”等常识,深刻揭露了邪教组织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稳定、扰乱社会秩序的危害,教育同学们要远离邪教,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理念,正确应对生活中的挫折,对邪教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让防邪反邪知识深刻根植于师生心中,大力增强了广大师生防邪、辨邪、拒邪、反邪能力,有效防范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少年,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为创建平安校园、无邪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