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检察院邀请中医来院义诊送健康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身心素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对接中医义诊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到安徽中医研究院康复理疗师来怀远检察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把脉问诊送健康”活动,帮助检察干警缓解工作压力,维护身心健康。

本次义诊活动中,康复理疗师与干警“零距离”接触,通过望、闻、问、切分析其身体现状,详细记录病症,耐心回答他们关于身体健康方面的疑问;充分利用所学,认真为大家把脉问诊、测量血压,针对颈椎病、腰腿痛、职业病、亚健康状态等问题,同时考虑到检察干警长期伏案的职业性质,为其提供诊脉、针灸、推拿、拔罐、经络调理等中医理疗,提醒大家在平时工作中要劳逸结合,尽量避免长期伏案、久坐,注意对肩、颈、腰、关节的保护,从饮食、运动上给予干警意见和建议。

本次义诊活动累计服务近百人次,中医理疗师的医疗服务和治疗手法,得到了检察干警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

下一步,怀远检察院将继续关怀干警需求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更多此类活动,进一步保障干警身体健康,帮助大家以积极、健康、乐观、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