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特别的爱温暖“特殊的你”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有些未成年人由于身体等方面的原因,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受到不法的侵害。为了保护这些特殊的“花儿”,9月7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特殊教育学校,给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的健康提供法律保障。

为使特殊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课堂内容,课堂上干警蒋艳菲与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手语老师默契配合,采取“讲说PPT+手语”的形式进行授课,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性侵等常见危害,并播放法治宣传视频教会同学们抵制不良行为,远离网络危害,引导学生们在遵守法律的同时,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课后干警蒋艳菲给特殊学生发放了防止未成年人受侵害的资料,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特殊儿童更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关心来帮助他们成长。下一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创新法治宣传方式,为特殊教育学生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