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检察院开展“进小区、听意见、解民忧”活动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怀远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杰等院领导及党支部书记走进榴花社区开展“进小区、听意见、解民忧”活动

座谈会上,榴花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娟简要介绍了社区党建及作用发挥情况。物业负责人从物业管理、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等方面详细介绍。小区业主重点对小区内外的车辆停放、文明养犬、焊接式燃气管道腐蚀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常飞针对上述反映情况,边听边交流,一一提出解决方案。毛杰副检察长从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物业精细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建作用方面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云铎围绕酒驾醉驾、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副检察长陈娟围绕邻里纠纷、高空抛物、物业费收缴,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培远围绕职务犯罪、社区矫正等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法治宣讲。同时,检察干警为参会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及宣传袋。

社区群众的话匣子打开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拉近了。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参会人员从各个方面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下一步,县检察院在持续深入走访的同时,将聚焦群众反映问题,抓好督促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充分展示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