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检察院:退休干部为留守儿童送上 专“暑”法治课
时间:2023-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暑期到来,为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25日上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退休党支部书记骆同忠绘声绘色地为50余名留守孩子上了一堂专“暑”法治课。

法治课上,骆同忠同志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件及多发事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防侵害、远离毒品、反邪教等多种法律知识,叮嘱学生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整个授课过程气氛活跃、感染力强,学生听得饶有兴味,积极互动,热情高涨。

法治课后,学生们进入我院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了解宪法相关法律知识,通过VR全景体验、答题竞赛、模拟法庭等方式,加深了对校园欺凌、毒品侵害、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近年来,怀远县检察院退休党支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关心下一代,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默默地奉献着力量。下步工作中,怀远县检察院退休党支部党员,将秉承“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的老干部优良作风,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老检察官专业优势,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