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党建红引领检察蓝 公益诉讼守护农资安全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3月13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农资安全”宣传暨专项检查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农户的合法权益,打击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户行为。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集中咨询方式,共发放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宣传单200余份,解答现场群众咨询50余人次,并鼓励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农资方面权益,增强维权意识。同时对涉农资产品经营门店是否有经营许可证、门店内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引导各农资经营主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经营

此次“检察+行执”活动,不仅是公益诉讼职能窗口前移,更是检察机关践行新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并做好做实监督职责,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