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强化履职担当 助力农民工讨薪
时间:2023-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市检察院关于集中开展“检察蓝”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要求,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开展欠薪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1月9日,怀远县检察院会同县人社局、住建局及公安局等研讨农民工欠薪情况,提前介入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并对该案的办理提出意见。

111日,怀远县检察院走访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及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怀远县在建项目存在的欠薪情况及农民工在讨薪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摸排案件线索,做好支持起诉工作,目前正办理农民工支持起诉案13件。对走访中发现的行政机关相关制度上存在不完善的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履职。同时怀远县检察院将综合运用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收集证据、提出支持起诉意见及行政争议化解、行政违法监督等方式,助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