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蚌埠市怀远县、淮北市濉溪县两地签订跨区域协作机制,共护北淝河流域生态环境
时间:2022-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2月12日,为进一步深化北淝河流域生态环境跨区域保护工作,蚌埠市怀远县人民检察院、河长办、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河长办在怀召开北淝河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协作联席会议。

联席会上,两地检察院及河长办与会人员就近年来北淝河区域生态环境案件的办理情况、巡河巡湖等管护措施方面进行了交流,共同审议并签署了《关于建立怀远县濉溪县联合河长联合检察长制的通知》,就两地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开展联防联控行动、加强管护工作基础、跨区域工作协调及社会监督等方面的协作机制达成了共识。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签订协作机制为契机,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与北淝河沿岸单位的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北淝河水域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