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服务再提升——禁毒宣传进乡村,法律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2-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送法进乡村”的工作要求,将司法服务延伸到村社最基层,同时也为了让群众切身旁听案件庭审过程,深刻明白毒品的危害,自发拒毒、禁毒,10月13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会同怀远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来到被告人许某某所在的沈郢村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许某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一案。

  2021年秋季的某一天,被告人许某某在其儿子家瓦房南侧的菜地内非法种植罂粟,2022年2月该处播种的罂粟籽发育成幼苗状。经现场铲除、清点,疑似罂粟幼苗共计910株。我院受理该案后,亲赴沈郢村对许某某进行训诫教育,旁听村民普及毒品相关法律知识。许某某认罪态度较好,结合案情与法律规定,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和许某某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本院认为,被告人许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许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建议判处被告人许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日定期宣判。旁听村民表示会吸取被告人教训,以后坚决不会种植罂粟。毒品不仅危害生命健康,还危害家庭和社会。通过“送法进乡村”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接触司法审判,彰显法治权威,有利于从源头遏制毒品犯罪,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