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院在首届全市公益诉讼业务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9月4日至7日,蚌埠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暨第一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在怀远县委党校举办。经过紧张角逐,怀远县人民检察院荣获业务竞赛组织奖、付娟同志荣获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能手”称号。 

    

     

   

  我院高度重视这次竞赛活动,赛前专门组织公益诉讼模拟法庭演练,为参赛选手积累比赛经验。检察长张德智亲赴现场点评指导,讲述论辩技巧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鼓励选手放松心态,认真参赛,争取获得好成绩。 

    

     

   

    付娟同志在赛前准备充分,通过初赛选拔顺利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模拟法庭论辩的形式,针对给出的案例,以公益诉讼起诉人和被告的角色进行论辩,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发表意见、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三个环节的对抗。论辩场上,付娟结合具体案情有理有据阐述己方观点,驳斥对方观点,展现了深厚的理论与实践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