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讲评会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为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增强办案检察官质量意识、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9月5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讲评会。第一、二检察部负责人、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评查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讲评会分别从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审查、办案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重点对前期开展的案件质量评查进行点评。针对评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由评查员逐条点评,分析原因,与办案部门共同讨论整改意见,并在听取辩护人意见、逮捕案件的社会危险性分析、审查逮捕阶段的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等方面形成统一办案规范。 

    讲评会上,案件评查部门针对本院使用的《公诉案件评查指引》、《审查逮捕案件评查指引》向办案检察官征求意见,确保评查标准能更好服务于执法办案工作。 

    评查讲评会不仅是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通报会,也是案件质量问题的分析解读会,我院将通过定期召开讲评会等方式对案件进行评析,不断筑牢案件质量“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