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检察院送法进建筑工地
时间:2022-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8月25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法暖民企”普法宣传活动,走进“中奥壹号院”建筑工地为农民工讲解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法律意识,提升维权能力。 

   

   

    

  现场宣传通过分发宣传手册、讲解案例、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农民工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围绕近年来检察机关助力农民工讨薪的典型案例,结合宣传手册,重点就农民工普遍关心的欠薪维权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提醒农民工注意校对留存劳动合同、工资清单等证据材料,告知他们不仅可以向劳动仲裁机构申请维权,同时也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支持起诉请求给付劳动报酬。 

      通过本次宣传,让农民工对维权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用工单位意识到给予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