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即将到来的建党101周年,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全院党员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6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第四、第九党支部,县检察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参观龙亢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党员干警们在细致讲解下重温了新四军在怀英勇抗战的革命历史,通过一张张革命先烈照片、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了解了彭雪枫将军“三进淮上”的卓越功勋和新四军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警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 

   

 检察长上党课 

  6月30日上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以《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浅出、紧贴检察工作,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领域的具体实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课结束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集:伟大建党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教育党员干警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发了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了以检察工作的优异成绩“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