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县检察院检察长走进县委党校宣讲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日上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走进县委党校,以《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题,为党校学员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简称“中发28号文件”)。县委党校副校长王东主持报告会。 

   

    

  强化法律监督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怀远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途径。‘中发28号文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领域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 

   

  

   

    

  张德智首先介绍了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接着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监督制度的优越性;认清法律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形成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合力;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授课,结合具体办案数据和典型案例,对“四大检察”职能做了生动解读。同时,介绍了怀远县检察院凝聚各方合力、共同促进法治怀远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怀远县委党校新任职乡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第9期县直属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乡镇站所负责人轮训暨示范培训班、第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参加聆听了授课。学员们表示,报告有图文、有视频、有案例,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接、更立体、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