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全县巡回宣讲
时间:202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以来,我院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并成立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团。620日上午,我院宣讲团前往怀远县包集镇,向镇全体班子成员及28行政村的包村干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全县巡回宣讲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巡讲的第一站,我院宣讲团通过梳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及形成过程,围绕有组织犯罪的概念和形态及与公职人员息息相关的内容,从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防治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漏,防范有组织犯罪侵害未成年人,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四个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阐述。同时,宣讲团阐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性,通过讲述具体案例加深包集镇公职人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和认识。 

   

   宣讲结束怀远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走进包集镇发《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向村民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动员村民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及农村地区黑恶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全县巡回宣讲,以此作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的关键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