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人民政府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府检"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午,怀远县政府与怀远县检察院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智出席会议,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汇报2021年以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县检察院通报了“双十措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及公益诉讼情况,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2022年“府检联动”工作要点》等文件。 

    

   

  高东升指出,推动府检联动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协同发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合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要在促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上协同发力,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促进行政争议问题化解,做好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要在促进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作用上协同发力,健全府检常态化沟通联络工作机制,突出效果,压实责任。高东升强调,“府检”双方要强化认识,把握要点,加强联动,共同担当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戴鹏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自觉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加强办案衔接配合,坚决维护执法司法公正。戴鹏要求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怀远、法治怀远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张德智表示,“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契机,为检察机关更好地与政府机关合作配合、共建共享、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和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进一步加强与县政府的协作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实现府检联动“1+12”的效果,为推动新阶段美好幸福怀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