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业务数据统计培训
时间:2022-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业务数据、案件质效”两手抓的工作要求,为了提高检察业务数据统计的精准性,3月11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各业务条线的统计员开展统计培训。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尚伟同志、综合业务部主任余景川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综合业务部检察官于晶晶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最高检《检察业务数据管理办法》,向各位统计员介绍了检察业务数据种类、检察业务统计的历史变革、检察业务统计在实践中的应用等基本理论知识,让统计员能系统全面的认识检察业务统计工作。为了让统计员更好理解案卡与报表之间的关系,主讲人详细讲解了案卡数据信息填录与统计报表之间的逻辑关系、统计报表抓取规则、漏填、错填、跨月修改报表等重点内容。 在实务操作环节,综合业务部在会前制作了《检察业务数据查询操作指引》和《案件质效查询规则》等课件资料,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及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等重点数据,逐项展示相关数据的查询路径及计算规则,解决统计员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知识盲点,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培训会要求各业务条线统计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日常案件信息填录、审核工作,多与案件承办人沟通,确保案件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填录,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各业务条线的数据“专科医生”,全面提升统计质量。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统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怀远检察院“221+610,七强一争先”工程贡献检察业务数据统计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