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拒绝性侵,加强防范──怀远县检察院干警在河溜镇永济小学讲授法治教育课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保障学校学生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9月9日下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吴静静来到河溜镇永济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校园性侵”的法治教育课。

  

     

  

     

  

     

  

  法治课上,吴静静检察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分辨身体侵害、怎样防范身体侵害、遇到侵害怎么办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远离性侵以及遇到性侵威胁时如何保护自己,号召学生在平时生活中学会正确使用 “法律武器”,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同行。授课过程中,吴静静检察官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互动问答,同学们相互交流,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社会稳定大局,我院未检部门将逐步扩大法治宣传范围,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协调各方力量,开展一系列普法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