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情系留守儿童 构建温暖家园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7月29日下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怀远县包集、陈集镇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检察官结合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特点,通过场景设置、列举典型事例、有奖竞答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留守儿童进行防溺水“六不原则”、如何保护身体隐私防范性侵、校园欺凌的形式及防治、疫情期间的暑期出行防护、应对防拐防骗策略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劝诫留守儿童不依赖手机、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接触烟酒,引导留守儿童在暑假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增强法治观念,养成良好习惯。 

  “少年强则国强”,怀远县检察院通过法治教育净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护航留守儿童快乐成长,为培养更多知法懂法守法的“三好”少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