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院调研文章被《检察调研与指导》采用
时间:2021-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怀远县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培远撰写的《怀远县强制医疗现实困境问题调研》被高检院《检察调研与指导》2021年第二期采用并刊登,该文章系我省刑事执行条线被采用的第一篇调研文章。 

  文章反映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针对近年来强制医疗检察监督过程中发现违法线索开展调查和采取措施情况。通过向县委政法委专题汇报、向强制医疗机构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向涉案人员所在当地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协调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等多种方式圆满解决个案。后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针对全县肇事肇祸人员现状展开调研,形成专项调研报告得到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怀远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潜心调研,争取出更多的精品文章,总结出更多的经验做法,把检察为民办事做实,通过优质高效办案,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