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怀远县人民检察院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培训活动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至3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50余人赴泾县参加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开展了一次意义深远的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7月2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仲玉主持,全体参训干警参加。开班仪式后,我院举办了党史专题讲座,邀请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理事陈家胜授课,陈家胜同志以《新四军在皖南》为题讲述了新四军在皖南地区宏伟壮丽的革命战斗历史,让我院干警深刻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体会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战斗和生活,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讲座结束后,我院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两队伍参赛,答题过程中,台上比分你追我赶,台下干警掌声不断,活动气氛紧张热烈。知识竞赛通过既生动又富有趣味性的形式,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方式,充分调动了学习积极性,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 

  

  

  

    

  7月3日上午,我院干警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实地研学。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的巨型浮雕前,干警静默肃立,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在皖南事变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肺腑,以庄严的宣誓表达着自己对党忠诚的决心。随后,大家又来到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爱国情怀。锈迹斑驳的枪支、粗糙简陋的生活用品,展现了先烈克服万难、坚持到底的革命精神,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干警。 

  此次参观学习,让我院干警实地感受到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进一步领会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