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 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71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1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引发了全体检察干警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往直前,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五十年峥嵘岁月,五十年党龄芳华。“七一”前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1日下午,在我院活动现场,张德智检察长为5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致敬老党员们为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年轻干警向身边榜样学习,从纪念章的“荣光”里激发奋进动力,汇聚起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宣誓,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警醒干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干警的心灵得到进一步荡涤和升华,激励干警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新、老党员代表话初心 

  宣誓仪式后,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讲述了自己从检40多年以来3件“守初心”的工作经历,激励年轻党员干警们体悟出敬业和实干,强化党性意识。新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榜样典型,保持工作干劲,坚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检察长上党课 

  张德智检察长以《加强作风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题,深入浅出、紧贴检察工作,讲述了检察干警的初心与使命,为全院干警指明方向。他强调,要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进一步激励党员干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务实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