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国现行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油炸面制品铝残留不得超过100mg/kg。个别商贩为了追求口感在油条制作过程中过量使用明矾等含铝添加剂,致使铝残留严重超标。铝摄入过多容易导致骨质疏松、长期摄入会损伤大脑,小儿摄入过多会导致发育迟缓、营养不良等。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我县小吃部油条含铝超标情况多发的问题,近日我院与怀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油炸面制品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行集中检查、抽检,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202161日至2日在我县荆山镇、榴城镇共检查小吃部12家,发现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问题3个,抽检油条5家。此次活动将持续延伸至乡镇街道,力争形成较好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