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赴龙亢农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颁布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青少年心里、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5月25日上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杰带领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先后来到怀远县龙亢农场街道、怀远县龙亢农场中学、安徽禹王铸业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宣传、宣讲活动。 

  在龙亢农场街道宣传点,检察干警通过悬挂主题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展开宣传,重点围绕《民法典》涉及的高利放贷、夫妻共同债务等问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 

  在怀远县龙亢农场中学,副检察长毛杰结合现实案例给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一场《民法典》宣讲,围绕“网络打赏”、“见义勇为”等与民法典相关的热点内容展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副检察长毛杰一行又来到安徽禹王铸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建议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学法、用法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