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未爱而行,守护明天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上午,怀远县检察院未检办联合怀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怀远县新城实验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小吃摊、文具店、生活园、幼儿看护点开展突击检查整治行动。此次检查整治行动主要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无存在售卖“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有无向中小学生售卖烟酒现象,检查小吃摊经营户是否具有相应的健康证件。 

  本次突击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在检查生活园的食堂环境卫生、加工操作规范、原料贮存、清洁消毒、食品留样等项目时,存在个别经营户对食品留样重视不够,没有每天进行食品留样或食品留样时间没有超过48小时,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规范指导,责令限期整改。仅一家烟草经营户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禁止向中小学生售卖香烟标志,责令没有张贴禁止标志的经营户限期张贴,同时要求经营户严禁向中小学生售卖香烟。 

  怀远县检察院对相关经营户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怀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查获的“三无”产品、过期食品、不符合规定的玩具枪支、刀具进行现场收缴。 

  此次联合突击检查整治行动增强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