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审查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5月18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三起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涉及刑事案件不起诉及羁押必要性审查,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第三方律师、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等到场监督评议。 

  听证会上,检察官结合案件情况,就相关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方面做了介绍;侦查机关办案人员从案件侦办、证据等角度进行了说明;律师代表就从轻情节等方面进行了解释犯罪嫌疑人发表了意见 

  随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进行了单独评议,一致认为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对案件事实认定清楚、定性准确,听证程序合法、公开透明,案件处理贯彻了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此次公开听证会落实审查起诉案件公开听证制度,是加强以案释法,提升办案质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彰显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努力形成审查起诉案件公开听证常态化工作机制,打造阳光检察,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