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组织听证促公正,民企不诉保发展
时间:2021-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让公正“看得见”,5月19日上午,我院对一起拟不起诉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组织了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第三方律师、侦查人员等参加会议。 

  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同志主持召开,就召开听证会的法律依据、目的、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第二检察部主任常云铎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及拟作相对不起诉的法律和刑事政策依据,并针对第三方律师提出的管辖权、案件定性问题作出了解释。与会人员结合案件事实、虚开专用发票的原因、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的悔罪态度、事后积极补缴税款等,充分发表了意见,一致同意对犯罪嫌疑人作不起诉处理。 

  此次公开听证会是我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个有力举措,不仅体现了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办案理念,也彰显了怀远县人民检察院贯彻最高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六稳”“六保”部署、依法准确行使不起诉职权的司法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