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党组扩大会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聚焦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我院教育整顿深入开展,4月7日上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党组(扩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主持,我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会议精神和我院教整办顽瘴痼疾整治组工作方案,集体学习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关于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指引中查纠整改环节“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的具体整治内容。张德智检察长指出,“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是一项必须整治的顽瘴痼疾,我院要对相关案件进行全覆盖式回顾,在司法办案中兼顾“三个效果”,灵活运用辩证思维,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充分领悟张军检察长“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的讲话内涵。 

  张德智检察长以“强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强化专项整治”为主线,对照我院工作方案进行脉络性的梳理,并对推进律师网上阅卷、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检察、司法救助等我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会后,我院各部门及时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