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河干流首个“公益检察增殖放流基地”在怀远揭牌成立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日,淮河干流首个“公益检察增殖放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怀远县举行。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为基地揭牌,并发表讲话。检察机关、农业农村局等多个单位代表参加仪式,并共同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 

  仪式由蚌埠市副市长郭鹏主持,并对蚌埠市及怀远县非法捕捞案件的审判和执行情况作简要介绍。有关领导听取了检察机关及渔业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相关情况介绍后,一起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随后,在场领导共同巡查了淮河荆涂峡鲤长吻鮠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该增殖放流基地的设立,既是被追究责任的行为人履行放养鱼苗的专用地,也是生态保护教育基地,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渔业生态损害赔偿和修复机制。下一步,怀远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汇聚生态保护合力,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共同筑牢淮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