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3月26日上午,蚌埠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怀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我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集中宣传走访活动。 

   

   

    

  活动在荆山广场设置集中宣传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典型案例汇编、现场解答等形式,向人民群众讲解辨识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消费等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人民群众健康饮食、不食用变质伪劣食品,不购买“三无”产品等,引导他们发现危害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及时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或拨打12309反应相关情况。 

   

    

  宣传人员相继走访了社区卫生室和大药房,通过发放典型案例选编、讲解假药犯罪典型案例等形式,向从业人员宣讲了假药相关法律知识及近年来打击药品安全犯罪的典型案例,引导他们遇到兜售假药或疑似假药的情况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社区卫生室、大药房相关人员纷纷表示从典型案例中得到了警示,今后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从正规途径购买药品、定期排查药品保质期,坚决抵制假药,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工作计划,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村卫生室、乡镇大药房开展突击检查,对乡镇街道小吃部开展抽检,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