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司法救助纾民困 检察温度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录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切实的工作成效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 

  3月26日上午,我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葛洪生与部门人员一道前往怀远县白莲坡镇某村开展司法救助案件的入户调查工作。通过前期的摸排走访得知:陆某某作为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由于劝架被他人误伤,导致重伤二级,治疗花费巨大,且未获得对方任何赔偿,家庭困难。入户调查中检察人员详细询问了拟救助家庭的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情况。 

  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工作是进行司法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调查,既可以进一步查明被救助人的救助原因,又可以向救助申请人及其家属介绍国家司法救助的工作程序,切实将司法救助政策落到实处,让被救助者感到司法温暖,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审核申请人的相关材料,通过司法救助程序审核后,将报县、市政法委正式审批,发放司法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