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启明学校挂牌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上午,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要求,怀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仲玉带领第一检察部未成年检察办案团队赴怀远县白莲坡镇启明学校(茆塘留守儿童之家)给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同时给学校送去多套文具。在学校的操场上王仲玉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介绍了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的职能,呼吁青少年学生要学法、守法,面对不法侵害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要抵御游戏、网络等诱惑,远离违法犯罪,建议全体教职工保护好祖国的花朵。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官们详细解答了教职工的法律咨询。 

  此次挂牌我院还给启明学校配备了法治副校长,下一步我院与启明学校将紧密联系,不断创新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方式,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方面的职责,与学校一道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成长。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教育材料200余册。